老人走失二十余载  警民携手助其返乡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0-15

弟弟“失踪”20余年,本以为早已不在人世。但江陵县秦市乡居民齐新安万万没想到,多年后的今天还能亲眼再见到自己的弟弟。10月12日,在小河口镇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这位“失踪”多年的弟弟终与其家人团聚。

10月11日,小河口镇永安社区居委会接到群众反映:搬运站区域出现疑似精神病患者的流浪人员,社区接报后迅速联系小河口派出所值班警务人员共同前往现场。工作人员发现,该流浪人员是一名老人,正栖身于一处废弃房屋内,草帽遮脸,衣着破烂、身体瘦弱,躬身蹲在满是塑料瓶的垃圾堆里。现场工作人员与老人进行长时间艰难沟通,勉强得知老人是江陵县秦市乡人。随后,小河口派出所一面增派人员装备到现场采集信息通过系统进行排查,一面悉心安顿老人,通过技术手段寻找老人亲属。

10月12日,小河口派出所经过排查比对,最终确定老人身份。随后该所与秦市乡派出所多次联系,决定由秦市派出所派人带领老人姐姐和儿子前来确认。下午1点,老人亲属到达小河口镇,在社区干部和镇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来到老人栖身处。经过一番观察,齐新安当即抱着老人号啕大哭,确认老人就是她“失踪”20余年的弟弟……下午四点,在该镇干部群众、派出所民警的帮助安排下,老人一家踏上回乡的归途。(记者郝继华 通讯员夏涛 郑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