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久合垸乡:互看 互比 互学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比点观摩促赶超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1-17

1月14日,久合垸乡开展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比点观摩现场会,与会人员实地观摩12个示范线和沟渠建设现场,通过互看、互比、互学的形式,加快形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赶超共进、共谋发展的工作局面。

2021年,久合垸乡坚持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有效衔接,在全力改善人居环境,突破“新成果”上持续发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秀美乡村逐步变成现实。

观摩活动中,各村党支部书记寻弱项,找短板,对比查找不足,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起到了“村容村貌变化明显、群众生活习惯发生改变、沟渠管护效果清晰显现、乡风民风持续向善向好”的效果。各村将以“生态美、村庄美、生活美、乡风美”为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统筹推进本乡镇全域整治,从一处美延伸成为处处美,从一时美变成长久美。

通过评比打分,殷家洲村最终以96.77分获得此次比点观摩活动的第一名。(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