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寒冬送温暖 棉衣暖人心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1-18

近日,气温骤降。市农业农村局驻高基庙镇桥堰堤村工作队队长肖作文心挂特殊群体的过冬冷暖,对特殊群体一一入户探视走访,共给5户9人捐赠棉衣15件。

1月7日入户走访时,肖作文来到易荣生的家,看到他穿着单薄的棉衣坐在轮椅上,细心询问他的近况。据了解,易荣生患有肢体和精神残疾,一人生活。半个月前他因梗阻性黄疸在市人民医院住了十几天院,平时穿的衣物皆为亲友赠予。了解到他的情况后,肖作文在周末回家找出适合易荣生穿的棉衣,带到村里,给他送上一份温暖。

1月10日上午,肖作文在村里整理资料,熟悉的声音传来:“肖队长,我的低保金到账没有啊?”肖作文抬头说:“我正要到您家里去,我上回看您的棉衣太薄了,今天专门给您带来了一件厚的棉衣来!”90岁的脱贫户谭桂英拿着棉衣激动地说:“我和孙子相依为命,你经常去看我们,现在又给我送过冬的棉衣,真的很感谢!”

与棉衣一同送达的更是暖心的关怀,自驻村以来,桥堰堤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注重平时的入户走访,并通过多种方式帮扶,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努力做好每一件惠民的好事实事。此次赠送棉衣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工作队及村干部与脱贫群众之间的感情,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记者徐言方 通讯员陈子蕾 王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