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久合垸乡:借“优势”争项目 高标准农田建设惠民生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1-19

久合垸乡毕家荡村把握政策导向,充分发挥人脉资源优势,积极向上争项争资取得新成效,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面展开,6000亩农田、2000余村民将从中受益。

1月17日,久合垸乡团江渠沟渠硬化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数台机械生态护坡作业,近50名工人分散在各处铺设六角石板,530米长的渠道已清洗完成,团江渠将在年后春耕生产到来时,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发挥更大的作用。

同时,在毕家荡村中心沟、三合泵站至焦市泵站抗旱围沟、东五渠和东六渠等建设现场,也都在抢晴施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该村党支部书记余现介绍,以前村集体经济薄弱,想为村民解决实际问题很困难,为此村两委主动出击,通过本地在外成功人士,加大对外争资力度,经过一年的努力,800余万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终于“花落”毕家荡,为该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获悉,2021年11月下旬至今,毕家荡村已完成15条沟渠清洗任务的80%。项目包含的生态护坡、涵闸维修新建和2.5米宽、7.6公里长新修公路等其他建设内容将在2022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