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口镇“春风行动”帮扶退捕渔民就业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1-20

1月18日,市人社局、小河口镇、天鹅洲经济开发区联合举办2022年“春风行动”乡村振兴暨退捕渔民就业帮扶招聘会,全力帮助返乡人员和退捕渔民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各村(社区)通过前期积极宣传,有序组织357名退伍军人、退捕渔民、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返乡人员以及回乡大学生等辖区内有就业需求的群众参加招聘会。前来求职的群众围满企业展台,向招聘人员详细了解企业薪资、保险缴纳等自己最关心的问题,现场签订就业意向73个。

据了解,本次现场招聘会共有牧原集团、美的电冰箱、大叶光学、绣林玉液等10家企业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上百个。

现场除提供就业信息外,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还组织专业理发师、茶艺师、糕点师、育儿师现场提供技术指导,向现场求职者宣传相关免费培训政策。(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