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久合垸乡农村危桥改造助推乡村振兴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1-20

一座座农村危旧桥梁改造提升的完成,不仅有效消除了村民出行、校车通行的安全隐患,更让乡村振兴变得可看可感。2021年,久合垸乡紧扣为民服务主题,注重向上申报项目,解决群众出行难、难出行问题,让老百姓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惠利。

位于殷家洲村的这座小桥已经完成改造,正在拆除桥下搭建的钢管,即将投入使用。村民们介绍,老桥建于70年代,因结构简单,年久失修,早已出现安全隐患。桥虽小,但对村民生产生活起着重要作用。不仅如此,接送孩子们上学的校车每天都要往返经过这座小桥,村民们很是担心桥梁的安全。现在,桥修好了,村民们悬着的心也落了下来。

桥梁改建不仅事关出行安全,更是助推经济发展的“强心剂”。久合垸窑拐村七组的这座危桥改造也正在重建中,这座横跨建设渠,宽6米,长38米的新桥,采用现浇钢筋混凝土箱梁结构,美观坚实的桥梁,一头连着安全,一头连着发展,赋予农村经济勃勃生机。村民们高兴地说,桥梁改造之后与周围的环境更“搭”了,不仅提升了农村的“颜值”,更展现出乡村的美丽风貌。(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