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石首残联情系残疾群体上门送辅具 助残暖人心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1-20

1月18日,石首市笔架山街道办事处易家铺村5组精准脱贫户、一级肢体残疾村民徐小梅在自家门口领到了市残联配送的轮椅,和她一样,易家铺村还有16名精准脱贫户、低保户残疾村民当日也领到了市残联配送的一批轮椅、拐杖等辅具物品,在他们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易家铺村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联系村。为方便联系村残疾村民春节探亲访友出行,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驻村工作队积极向市残联申报,得到了市残联的大力支持。18日一大早,市残联工作人员便专车装上轮椅、拐杖等辅具物品运送到易家铺村,与驻村工作队员一道分送到了16名残疾村民家里。

上门送辅具只是市残联为残疾群体办实事活动之一。市残联理事长张卫斌表示,市残联下一步将继续把推动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重要内容,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举措、常态化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位残疾人的身边,不断增强全市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曾峻 通讯员张悦 徐健 沈天一)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