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厂镇:“十问十帮”见实效 企业发展获助力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0

自“十问十帮”活动开展以来,新厂镇主要负责人及帮扶专班积极走访绣林玉液、螯合农业、森航木艺和鑫飞达油业等镇域重点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市场销售、营商环境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尤其是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上出硬招、出实招,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石首市鑫飞达油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为菜籽油、棉籽油,年产能2万吨,企业发展态势良好,近年来,一直渴望扩大产区、提升产能。企业内部中心地带有一处闲置土地,原为新厂航道管理站所有。2000年11月,因机构改革,新厂航道管理站机构撤销,该宗土地一直处于闲置状态,地面有一栋占地373平方米的3层混合结构办公大楼。

近年来,新厂镇人民政府多次致函荆州航道管理处,督促其尽快处置闲置土地及地上附着物,但因种种原因均被搁置。2022年,新厂镇委镇政府积极响应“十问十帮”活动号召,主动向石首市人民政府汇报沟通,获得了市领导大力支持,后多次到荆州协商。目前,双方同意以征收补偿的方式完成新厂航道站房屋征收工作,一并收回土地使用权。新厂镇人民政府取得土地房屋权属后,将以租赁的方式提供给鑫飞达油业股份有限公司扩大产区、提升产能,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记者张红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