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厂镇水管站:疏通水渠保灌溉 雷厉风行解民忧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9-30

9月28日,经过村民近半个月的赶工抢时,新厂镇红旗村12组灌溉渠疏浚工程圆满竣工。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正为全村主干渠的投入使用忙碌着。

“多年来的老大难问题解决了,这一片地以后灌溉排渍不用愁了,都是新厂镇水管站为我们做了件大好事!”

面对开挖后整体拓宽1米多的沟渠,看着家门口的一泓清水,村民王大爷禁不住笑逐颜开,并不停地向在场的水管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了解,2022年7月,新厂镇水管站驻红旗村工作队在党员干部“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中,通过走访村民发现,红旗村12组有一处水旱田平时种植有水稻和棉花,作物连年减产,而相邻的田亩则丰收在望。究其原因是这里多年来水系不通畅,渍水难排,灌溉难进,尤其是农业生产给排水季节高峰期,矛盾反映更加强烈。

如何保证农业生产正常排灌水成为当地农民的一大难题。水管站一班人高度重视,并积极着手帮忙解决。经过多方奔走,共筹集资金2.8万元,对该处“瓶颈”进行沟渠疏洗,终于解决了12组村民水旱田排灌用水难的问题,使近300亩水旱田得以旱涝保收。

新厂镇水管站负责人刘良表示:“除了疏通渠道,我们还加强了村泵站、涵闸等水利基础设施的建设,方便了村民的灌溉用水。下一步我们将以实际举措为民解忧,为民办实事好事。”(记者:张世勇;通讯员:陈建武、 黄杰)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