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歼灭战  守护罗家台——驻罗家台村志愿服务队疫情防控纪实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10-0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月3日,石首市疫情防控歼灭战打响,由市司法局、市政数局、市委统战部、市残联、市工商联抽调的18名市直单位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深入横沟市镇罗家台村,全力当好疫情防控急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的铮铮誓言。

志愿服务队11名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每日与镇、村干部召开联席会议,商议疫情防控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总结当日工作,部署下日工作,确保每项工作都能及时闭环。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每名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守门员、服务员。临时党支部书记、市司法局政治处主任易好积极帮助协调志愿服务队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尽力做好队员的工作和生活保障。

“请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建立罗家台村疫情防控包保体系,志愿服务队分成10个小组,每日入户开展“敲门”行动,逐门逐户宣传防疫知识,叮嘱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劝导疏散聚集人员,安抚村民情绪,提供心理疏导服务,保持社会面处于静止状态。在5个村界卡口点值守的队员克服气温骤降、蚊虫叮咬等问题,耐心劝返人员车辆,阻断与外界的人员流动。

“幸亏你们安排送医及时,要不我的父亲会有大麻烦......”周某军(化名)的儿子感激的说道。4日下午,志愿服务队队员、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刘金柱第一时间将突发心脏病的老人送到了医院就诊。志愿服务队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全心全意当好群众的服务员。积极收集村民对急救药品、生活用品等物资需求53人次,统一上报村委会采购、配送;协助罗家台村委会开展秩序维护、答疑解惑、人员引导、运送突发疾病人员5人次、发放1640份新冠肺炎预防中药和猪肉、辣椒、土豆、包菜等生活物资,确保群众正常的生活不受影响。

志愿服务队自驻村以来,努力克服各类困难,积极与镇、村干部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了“进入罗家台,便是本村人”,在危急时刻展现了共产党员勇于担当、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精神面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通讯员 谭丽娟)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